首页 >> 产品介绍 >> 正文

鹤草堂洞藏养生酒

2011-10-10 19:28:14  阅读数:  来源:鹤草堂  作者:

 

     中国酒文化的精华深藏在民众里和浩瀚的文献里。为了对中国酒文化进行探秘,鹤草堂生命科学研究所研发机构将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巧妙的与酒文化相结合。进行了多年的研究论证,终于将对人体有大益的养生圣品---洞藏养生酒研制成功。

    之所以称此酒为对人体有大益原因有三,首先看洞藏养生酒的品质,它采用了高品质特制原浆酒,积聚了丰富的养分及已酸菌、乳酸菌、丁酸菌等微生物具有谐调的复合香气,窖香浓郁,绵甜醇厚,香味谐调,尾净味长。此原浆类型经相关人士考证最为适合人类饮用。洞藏养生酒在此基础上又进行了中药泡制,使其品质升华后再度洞藏。无论从人体的脏器吸收还是体内循环上都经过对比研究,其次,我国素有“药食同源,药食同理,药食同用”的传统理念。在原浆酒再度发酵后研发机构将中国药典中各类药材加以细化。将药物与原浆进行了亲和性、分子互融性、以及人体吸收性进行了实验室分析化验。并把多年来潜心发掘的对人体健康最有利的虫草、雪莲、羚羊角、天麻、西洋参、贝母、灵芝等多味中药进行加工炮制和科研。再加入原浆酒中浸泡,而后将其洞藏。使其具备了养肝滋肾、调和气血、延年益寿之功效。和田玫瑰:味甘微苦、性温。功效:理气解郁、活血养颜,温养脾胃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神、抗抑郁的作用,是不可多得的优良品种。新疆大芸:又名肉苁蓉,系沙漠寄生性草本植物,属国家一级药材,誉称沙漠人参。功效:滋阴补肾、生精润燥,在古代被作为西域国供奉朝廷的御用珍品。昆仑雪菊:昆仑雪菊又名天山雪菊、冰山雪菊、高寒香菊是世界上唯一一种在雪线上生长的野生纯天然菊花,纯饮昆仑雪菊(3张)年产量不到5000公斤。生长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喀喇昆仑山脉冰峰峭壁,是维吾尔族世代传承下来的一种养生、保健的天然植物。功效:明目养肝、降压调脂,并能软化血管、驱除体内毒邪,促进人体体液平衡,对冠心病、高血脂、糖尿病有特殊疗效。天山雪莲:又名“雪荷花”,当地维吾尔语称其为“塔格依力斯”。属菊科凤毛菊,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新疆特有的珍奇名贵中草药,生长于天山山脉海拔4000米左右的悬崖陡壁之上、冰渍岩缝之中;那里气候奇寒、终年积雪不化,一般植物根本无法生存,而雪莲却能在零下几十度的严寒中和空气稀薄的缺氧环境中傲霜斗雪、顽强生长。这种独有的生存习性和独特的生长环境使其天然而稀有,并造就了它独特的药理作用和神奇的药用价值。功效:祛风除湿、通经活络,奉为百草之王。

    讲到这里大家可能已经大概了解了洞藏养生酒了。可细心的人会有疑问:为什么要称为“洞藏”呢?“洞藏”是指的什么?其实这是最为重要也是洞藏养生酒与其它保健酒最大的区别所在。那就是养生酒的储藏环境。养生酒之所以有养生的功效,是因为中草药在酒中充分浸泡乃至有效成分充分发挥出来,这可不是一般环境所能达到的。洞藏养生酒在将原料配置工艺全部完成后,用陶瓷缸封藏后就送进鹤草堂养生基地,位于天山山脉南麓,终年冰雪覆盖的博格达峰周围原生态冰川顺势而下,蜿蜒流入风景秀美的峡门子。此处不但远离污染,自然环境优美。而且温度和湿度最适宜养生的需要,故此把养生酒封存在此处山洞之中,既有利于药效的发挥,更能使酒香淳厚,使之真正达到养生的功效。此处洞藏养生美酒,堪称天山一绝。

    试想,如若我们远离污染,置身于风景宜人,四面青山环绕,耳边流水潺潺,眼前郁郁葱葱的世外桃源,再品一杯洞藏养生酒,那该是何等的“五体春悠悠”。在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的今天,我们应该更关心自己的身体,常饮洞藏养生酒乃健康之源。正如诗云:“白云悠悠雪峰前,溪流潺潺松林间。清香隐隐龙岭处,春夏秋冬问神仙。”